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高黎贡山号”客机成功首航

    2018-01-02 09:37 杨清宗 董力生 张红缘

    1

    3

    本网讯   2018年1月1日上午10时20分,一架涂装红绿白三色的大型客机——“高黎贡山号”,在机组团队通力协作下,平稳降落于保山机场,实现完美首飞! 

    7

    8

    “高黎贡山号”作为保山市第二架主题喷绘飞机,担任在蓝天宣传保山、宣传高黎贡山的使命,将成为保山市一张对外宣传的空中名片。 

    6

    当天上午市长杨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朱光亮,副主任苏剑,隆阳区政府副区长陈民萱及市区有关部门,昆明航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曹波在保山机场等待着“高黎贡山号”首航顺利降落。7名工作人员身着民族特色服饰为航班机组献花。

    4

    5

    “高黎贡山号”是由保山市与昆明航空公司联合涂装的飞机,展现的是高黎贡山这个世界级品牌资源,机身“高黎贡山”字样引用王羲之书法字帖中的字体,机身前端用中文书法“东方黄石公园”和“云南·保山”相结合,主字体颜色采用绿色体现高黎贡山世界物种基因库的本质特色。

    据悉,保山机场现有三家航空公司经营航线运行,共有7条国内航线,其中有保山至北京、杭州、西安、重庆、郑州5条直飞航线,保山至广州经停昆明航线,以及保山至昆明省内航线,航班每天最高14班。 

    2

    保山市旅发委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高黎贡山号首航成功后,保山将充分发挥高黎贡山的品牌优势、生态保山优势和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以把高黎贡山打造成“东方黄石公园”作为保山市全域旅游一盘棋的总蓝图、核心灵魂,加快打造“一圈一环一线”:一是加快打造高黎贡山旅游环线;二是加快打造生态保护区旅游圈;三是加快打造红色经典旅游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