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元旦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7-12-27 09:29 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

    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2018年元旦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为保障2018年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有序,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针对辖区实际,提前发布2018年元旦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一、交通流量情况研判

    元旦期间,虽然国家不施行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但是结合近几年保山“杀猪饭”民俗特点,再加上元旦期间群众结伴外出旅游、探亲短途出行相对集中,杭瑞高速公路保山保龙段永昌隧道至官坡隧道路段交通流量与平时相比会有小幅增加,并形成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从整个元旦假期来说,12日29日至30日可能会迎来一个出行的小高峰,车辆集中经高速公路前往潞江坝、施甸、腾冲、芒市等地情况突出,保山往龙陵方向交通流量相对较大,而12日31至1月1日出行车辆可能会集中返程,龙陵往保山方向交通流量相对较大。从一天来说,上午9时至12时出行情况会相对集中,而下午18时至22时返程情况会相对比较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二、交通违法情况研判

    元旦节期间,小型普通客车超员、非法营运,小型轿车无证驾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违法停车,大型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下乘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能会大幅增加,为此大队将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采取流动纠违与定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违法查处工作力度。

    三、易拥堵路段研判

    元旦节期间,群众结伴外出旅游、探亲、吃“杀猪饭”活动相对集中,辖区潞江坝收费站、龙陵收费站、龙陵服务区、黄草坝加水站、芒颜边防检查站等重要节点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如果遇到交通拥堵,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依次排队通行。

    四、易拥堵时段研判

    元旦期间易拥堵时段为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8时至22时。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必要时选择绕行国省道。

    五、危险路段研判

    杭瑞高速公路下行线K2763团山加水站路段、K2765至K2768上坝隧道路段、K2772至K2773潞江镇澡堂村路段、K2775至K2778潞江大桥路段、K2809至K2814镇安收费站至黄草坝加水站路段;上行线K2814至K2809黄草坝加水站至镇安收费站路段、K2806珙桐隧道路段、K2794桫椤隧道路段、K2788至K2787秃杉隧道路段、K2778至K2775潞江大桥路段。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在行径上述路段时注意提前减速,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遇紧急情况避免猛踩制动、猛打方向。

    六、保龙高速交警提示:

    (一)出行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位安全状况良好,并随时携带三角警示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作,已备不时之需。

    (二)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变化和道路交通状况,尽量避开早晨和夜间雾气多发时段,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三)乘车出行请到正规客运站乘车,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上拦截车辆,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乘车。

    (四)拒绝酒后驾驶,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相互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五)请自觉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儿童选用合适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让儿童乘坐或站立在副驾驶位。

    (六)节日期间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行。遇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时,请服从交警指挥,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2018年元旦节到来之际,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衷心祝愿广大交通参与者合家欢乐、平平安安、万事如意!报警求助电话:0875-2198122。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