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人民医院青阳新院区“开诊”了

    2017-12-25 16:33 保山日报 宋云峰

    12月23日,保山市人民医院举行新院区搬迁仪式,标志着该院位于青阳片区的新院区建成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健康保山”建设,补齐医疗短板,市委、市政府决定将保山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在东城区建一所新医院。新医院占地203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投资概算13亿元,编制床位1200张,开放床位1500张。新医院按现代化、智能化医院的标准建设,是一所设施完备、功能完善、流程科学、绿色生态的现代化医院,医院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滇西边境医疗中心。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项目分一期、二期建设。一期项目新建门急诊综合楼、医技综合楼、外科住院楼及相关附属工程;二期项目新建内科住院楼、科教后勤综合楼。医院设计分两个区,一个是医疗区,一个是后勤服务区。医疗区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由门急诊综合楼、医技综合楼、外科住院楼、内科住院楼组成;后勤服务区建筑面积4.01万平方米,由科教后勤综合楼及相关附属工程组成。

    项目启动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市人民医院和各建设单位围绕各项建设目标,辛勤工作,密切配合,克服了筹融资压力大、工期任务紧等多重困难,按时按质建成了功能齐全、环境舒适、区位优越的新院区。

    对于市人民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宋光兴要求,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不断加大人才队伍和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保障,引领医院健康跨越发展;医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培养高尚医德,强化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与管理,努力做到技术一流、服务一流,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支撑,助推“健康保山”建设;要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立足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努力把新院区打造成为滇西乃至全省一流的高水平医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