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清水乡订单青菜获丰收

    2017-12-22 10:40 尹东菊

    真情服务见实效,寒冬菜农喜笑颜开

    ——腾冲市清水乡订单青菜获丰收

    本网讯 12月,青菜进入砍收期,通过腾冲市清水乡农科人员精心指导与菜农的辛勤劳动,清水乡青菜地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丰收的菜农喜笑颜开,成为了寒冬时节田间最暧的风景。

    今年8月初,清水乡农科站就与腾冲晓红食品厂联合到各村签订单,将青菜种子分发到菜农手中,并帮助菜农准备育苗物资。立秋后乡农科站技术人员指导菜农分批育苗,召开育苗现场会4场,移栽及中耕管理培训会4场,发放无公害栽培技术材料300多份。12月初厂方开始收菜,菜农5至10户组成互助组逐户砍收。据统计,2017年,清水乡共与腾冲晓红食品厂签订单青菜550亩。

    荆陈村小寨子组虞水菊家今年种植青菜4亩,刚砍完旱地种植2亩,产量达7800公斤,稻田种植2亩待砍收,产量估计五六千公斤。她高兴地说道“今年卖青菜收入8000多元,这是种植业中最多的一笔收入,种植青菜时间短,好管理,厂方有诚信,明年我还要多种点”。走进菜地,到处只见农民在修菜叶、砍菜、挑菜、称菜,忙碌中菜农脸上布满了丰收的喜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