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推动落实

    2017-12-22 10:11 保山日报 张玉祥

    12月20日,市委书记赵德光率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一组参加了隆阳区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会。他要求,要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作风贯穿于检查考核的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求真务实,把检查考核变成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变成一次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绝对”的生动实践过程,变成一次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过程,变成一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赵德光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融会贯通,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严字当头,强化严的意识、践行严的要求。作为年度考核的责任制检查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内在需要,是促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坚守正道、弘扬正气、真抓实干,把战斗力凝聚到推进保山跨越发展的重要政治保证。要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高度,进一步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要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出发,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紧迫感;要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求出发,进一步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针对性。

    赵德光强调,检查考核的目的,在于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督促整改、推动落实,要以考促建,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检查考核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要严格程序,注重检查考核的科学性;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检查考核的严肃性。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促使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切实解决好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参会人员对隆阳区委、区政府班子及成员,驻隆工作队队长、副队长,隆阳区政府党组班子中的科级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