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市在缅甸一所学校设立“永昌奖学基金”

    2017-12-21 09:42 云南日报 贾云巍

    为支持缅甸克钦邦密支那育成学校华文教育,推动汉语国际化,经保山市驻密支那办事处与育成学校董事会协商,决定在缅甸克钦邦密支那育成学校设立“永昌奖学基金”。2017年12月20日,在永昌奖学基金成立仪式上,保山市及腾冲市驻密支那办事处代表向“永昌奖学基金”移交人民币38万元,作为先期资金注入“永昌奖学基金”。

    缅甸克钦邦密支那育成学校成立于1929年,是一所由当地华人、华侨筹资创办的以华文教育为主的民办学校,主要招收缅甸华人、华侨子弟,同时招收缅甸克钦邦愿意学习汉语的其他民族学生。学校目前有学生1500名(其中非汉族学生300名),教师63名,是缅甸规模最大、教学质量最高的全日制华文中学,为传承中华文化,传习中华美德,传播中华文明做出了贡献。

    成立仪式上,保山市驻密办主任杨存宝表示:“为支持缅甸克钦邦密支那育成学校华文教育,推动汉语国际化,保山市决定在缅甸克钦邦密支那育成学校成立永昌奖学基金,今后还会在国内募集更多的资金注入永昌奖学基金,同时欢迎海内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注入资金,让克钦邦各民族想学汉语的学生都能接受汉语教育。”

    育成学校董事长李成润、云南同乡会会长高仲品、育成学校校长尹胜邦、育成校友会等代表表示,感谢保山市多年来给予缅甸华人华侨及密支那育成学校的关心帮助,永昌奖学基金的设立,解决了贫困家庭优秀学生的后顾之忧,为育成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一定用好基金。

    依据《育成学校永昌奖学基金章程》规定,永昌奖学金每年发放一次,用于奖励育成学校优秀学生和补助家庭清寒学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