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出台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2017-12-19 15:19 祁腾举

    本网讯 近日,保山市卫生计生委等19部门联合发布《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指出,心理健康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服务,要重点关注五类人群。一是职业人群工作压力大、职业倦怠比例高,用人单位要为员工提供健康宣传、心理评估、教育培训、咨询辅导等服务;二是要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时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是对于老年人、孕产期女性、留守儿童等易发生心理行为问题的重点人群,要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纠纷调解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服务;四是对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要多渠道开展患者日常发现、登记、随访、危险性评估、服药指导等服务,提高患者医疗保障水平;五是要高度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社会吸毒人员、艾滋病、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心理健康。到2020年,全市城乡居民心理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重点人群心理健康问题得到关注和及时疏导,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