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荷花汪李社区竹编扶贫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12-19 15:15

    0

    本网讯(记者 张春晓、赵晓东)为切实解决腾冲市汪李社区农村剩余劳动力创业就业难题,帮助妇女、贫困家庭成员学得一技之长,实现自立自强,有效促农增收。汪李社区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宣传发动,将竹编培训作为助推汪李社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12月18日,竹编扶贫培训班在汪李社区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由腾冲市文产办牵头主办,荷花镇汪李社区、天赋艺并公司联合举办,来自该社区的30名妇女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鼓励学员们在竹艺加工及产业发展上结合当地特色走出一条创业脱贫增收之路,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给予学员支持、帮助,积极为汪李社区竹编生产提供资金及政策方面上的扶持。

    据悉,此次竹编扶贫培训时间为三个月,地点在原汪李完全小学,培训期间前两个月由培训方补助每人每天40元,第三个月及以后按件计酬领取工资,每人每月参训时间不低于22天。培训期间,天赋艺并公司将派竹编专业教师授课,首先教会学员平面竹编基础技术,然后增加瓷胎酒杯竹编、竹灯罩、竹编装饰家具等实用品编制技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