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翁堵镇:十九大精神提振群众发展信心

    2017-12-18 19:31 茶潇琦

    本网讯 十九大召开以来,翁堵镇党委精心组织安排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学报告、谈感想,用十九大精神指导生产生活。

    初冬时节,走进翁堵镇甜脆豌豆种植基地,洁白的豆花上多彩的蝴蝶在歇歇停停,齐腰深或一人高的豆秧攀枝绕烟杆,一串串青绿色的豆包缀满其间,群众增收的喜悦洋溢脸上。

    农村合作社是实现农业现代化、规模经营等环节的重要载体。十九大之后,农村合作社有哪些新气象新打算呢?翁堵镇富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忙的热火朝天,社员们正忙着对甜脆豌豆进行采收和收购。

    王国瑜,是翁堵田脆豌豆种植的带头人,2013年他到昆明、曲靖等地考察,当年邀约了几名合伙人试种了50多亩。近年来,随着效益初显,全镇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他于2016年成立了富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在他既是合作社理事长又是县人大代表、村民小组长。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让王国瑜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去年合作社实现销售额110多万元。已发展合作社社员76户,其中建档立卡39户。今年合作社成员种植面积1500多亩,今年预计能实现近600万元的收入。”王国瑜介绍到。“今年,除合作社外带动全镇种植已经达3000多亩。”

    同时他表示,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村民小组长和合作社理事长,要抓住十九大对农业方面的大力支持这个机会,形成基地示范带动、豌豆种植带动烤烟种植、烤烟种植带动豌豆种植的良好态势,力争把甜脆豌豆种植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社员、村民共同脱贫致富。

    近年来,翁堵镇充分利用烤烟、玉米采收后闲置的土壤养料、光、热、水、气资源,有效利用田间空间,“烤烟+甜脆豌豆”、“烤烟+玉米”、“玉米+甜脆豌豆”的套种模式,既提高土地利用率,又节省了成本,群众收入得到明显增加,达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目标。

    “去年栽了6亩烤烟收入2万多元,烟采收后种了2.5亩的豌豆收得1万多元。今年又套种了3亩,现在长势不错,看来又能卖个好价钱了!”合作社社员杨仲渊很是满足的说到。“现在,土地已经开始确权了,又延长了承包期,相信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合作社也会越来越好。明年计划扩展套种到10亩。”

    十九大召开以来,作为共产党员、昌宁县政协委员、富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的普靖富,一直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合作社计划申请成立党支部,希望通过“党建+”模式有效地发挥党组织在合作社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生产一线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带动越来越多的当地群众通过农业产业化发展增收致富。”

    和富瑜蔬菜种植合作社一样,借助十九大的春风,翁堵昌元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也正在结合产业扶贫项目,从圈舍建设、喂养管理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技术指导,再到最后的保护价收购,为群众的增收致富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