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访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

    2017-12-14 10:07 云南日报 贾云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实在的而不是虚假的,必须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有具体实在的内容、具体实在的抓手、具体实在的措施、具体实在的成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近日,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保山而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起来。

    “当前就是要按照市四次党代会提出‘2016年定思路、2017年求突破、2018年成规模、2019年再提升、2020年达小康’的发展思路,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全面形成‘五马竞争、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在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城市生态化上展现新作为,并以此为突破口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加速推动保山跨越发展。”赵德光谈到,在此基础上,以创造性的思维、30年的眼光、超常规的举措、大决战的气魄,全力谋划好保山未来30年的发展,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奋勇争先,全面解决好保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为破解保山农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通农民增收致富的现实路径,保山推出了‘10个万亩’规模农业示范区建设,以此推动一个企业带动一项产业、致富一方群众、壮大一域经济,实现农民‘一份土地、三份收入’。” 在谈到全力推动农业规模化上台阶时,赵德光说:“下一步,保山将着力在种养规模化、加工规模化、销售规模化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农业规模化向农业现代化迈进。以万亩规模农业示范区推动原料规模化,扎实推进现有12个万亩规模农业示范区建设,引领带动土地流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成为农民的资产权,让农民在土地流转中受益。”

    “全力推动工业聚集化上规模。2016年以来,保山坚持‘产业发展,聚集为要’的发展理念,在保山工贸园区启动了‘园中园’建设,由5个县(市、区)与保山工贸园区实行共建共享,以产业的聚集带动全市发展。”赵德光谈到,下一步,保山将把“园中园”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围绕“聚千户企业、创千亿园区”的目标,按照“龙头与配套并重、生产与服务并举、空间与要素集中”的全产业链、集群化思路,推动产业企业、资源资本向“园中园”聚集,形成新的产业集群、新的产业链条、新的产业龙头。

    “全力推动城市生态化上品位。保山将立足于城市风貌构建,深化规划编制,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管理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坚持点上突破与面上开花相结合,集中力量抓好公园建设、河道治理、海绵城市、路域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总结推广腾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经验,深入推进‘四创两争’工作。”

    如何全力推动旅游品牌化上档次,赵德光说:“保山具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完全有条件大力发展、先行一步。我们将坚持大思路谋划、大手笔推进、大格局发展,以旅游品牌化发展作为推进全域旅游的关键抓手,用品牌化发展来统领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一个大体量景区、世界级品牌,构建旅游产业高品质、高效益发展格局。我们将把全市作为一个大景区,以高黎贡山国家公园打造为‘东方黄石公园’作为全市旅游一盘棋的总蓝图和核心灵魂,按照‘全域、全景、全业’的布局和大景区、大服务、大产业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