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布朗族服饰“走出深闺”

    2017-12-14 10:47 云南日报 贾云巍 郭金灿

    2017121409_res11_attpic_brief

    2017121409_res15_attpic_brief

    近年来,随着布朗族文化渐为人熟知,布朗族服饰也“走出深闺”,开始闯市场。

    布朗族服饰色彩鲜艳,缝做复杂讲究,上衣装饰银泡、银扣、绒线及各色珠子,通身佩戴银耳环、银三须、银手镯、银手链、银戒指等银饰。服饰上二十四扣纽扣代表了二十四节气,手袖上的红黄蓝色调、头饰上的花絮及领口的银泡都代表着不同的布朗文化。“云南省民间文化布朗族服饰传承人”阿玉女说:“在外演出时,很多人对我们的服饰都特别感兴趣,纷纷询问哪里能购买,于是我就开始缝制和销售布朗族服饰,每年都要做100多套,销售到昆明等地。”

    目前,该县已有20多名布朗族妇女在农闲时手工缝制布朗族服饰和制作各式各样的布朗族花草鞋,每年销售布朗族服饰和花草鞋上千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