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青华海(东湖)明年大年初一向市民开放

    2017-12-13 09:57 保山日报 董国平

    哀牢古湖遗址 万亩城市绿肺 国家湿地公园

    青华海(东湖)明年大年初一向市民开放

    赵德光一行昨日到施工现场检查建设情况

    历经两年多的建设,哀牢古湖遗址、国家湿地公园青华海(东湖)已经呈现在世人面前,将于明年大年初一(2018年2月16日)向市民和游客开放。昨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带领市委研究室负责人、隆阳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市规划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负责人等,到青华海(东湖)建设工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赵德光一行沿东湖岸施工便道顺时针走了一圈,边走边检查项目建设情况、查看工程施工质量、听取施工方进度介绍、解决存在困难、提出完善意见,并就确保明年大年初一东湖向市民和游客开放提出具体要求。

    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是保山中心城市建设的“三个万亩工程”之一,在哀牢古湖遗址上建设。史料记载,青华海在哀牢国时代是万顷泽国,其东岸便是哀牢国首邑之地,是哀牢文化的发祥地。明嘉靖年间,一代文豪杨升庵游于此,有感于哀牢古国历史渊源,美其名曰“青华”,从此得名。清朝末年,这里仍是一片水乡泽国,水域面积50多平方公里。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五位一体”建设滇西边境中心城市,提出恢复哀牢古湖“城市绿肺”的构想,建设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构筑山水田园城市,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核心生态地标,获得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等中央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先期建成西湖并于2016年元旦向市民开放的基础上,2016年10月开工建设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二期项目(东湖)。据项目融资建设方保山市青华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东湖西邻东河、东接万亩荷塘生态湿地公园,用地面积1525亩,其中水域面积1100亩、绿化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425亩。建设内容有土石方、园建、桥梁、绿化、亮化、给排水、水质自我净化专项处理等,估算投资约5.5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约2.5亿元,湖体土方挖运、湖心岛工程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驳岸、游道、车行道、园林、水处理及附属工程施工。

    另据项目监理方云南城市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监理黄世雄介绍,东湖建设项目分6个标,即苗木绿化一标、二标、三标、四标和水处理标、6米游道和8米机动车道标。目前,东湖四周每天有800多名工人、100多台各种工程机械在作业,大家都有决心和信心在2018年春节前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准时向市民及游客开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