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省检查组对我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7-12-12 16:19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近日,省纪委、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一行组成检查组就我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于12月11日召开汇报会。

    “十三五”期间,我市拟建保泸、腾陇、东绕城、昌保、保施、腾猴、瑞孟、施链等8条高速公路近440公里,完成投资600亿元以上,实现全市“城城通高”,形成永平、芒市、泸水、凤庆、永德“五出市”,猴桥、瑞丽“两出境”高速公路通道。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精神,保山市负责按照PPP模式,推进东绕城、昌保、保施、腾猴、施链5条高速项目前期及建设工作。目前,保泸、东绕城、腾陇、昌保、腾猴、保施6条高速已开工,瑞孟、施链高速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QQ图片20171212153945

    检查组认为,8条高速公路能否按时完成实现全线开通,核心是控制性工程必须实质性开工。

    检查组建议,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划分责任认真落实,加快推进控制性工程实质性开工;要加快林地、土地、资金的获批,以及高速公路建设中拌合站、砂石料场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在确保高速公路项目合理合规合法的同时加速推进项目进展;要认真整理好我市涉及的所有PPP项目推进情况材料,及时提交检查组,配合检查组开展好各项检查工作;交投、建投、公投要结合高速公路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列出实质性开工需要解决的问题清单,说明问题原因,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目顺利开工;要扎实有效抓好落实,确保高速公路建设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执行,顺利完成项目投资、质量、进度、和安全等任务。

    会上,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昌宁县政府分管领导就各县(市、区)涉及的高速公路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市直相关单位领导,省公路局高速公路建设监督管理保山办公室领导,东绕城、昌保、保施、保泸、腾猴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