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青菜走“夷方”

    2017-12-12 16:36 保山日报 雷 华 段登信

    “今年我家种植青菜6亩,总产量15吨,亩均产量2.5吨,每公斤产地价1块,总收入37500多块钱,青菜都销到芒市、瑞丽和缅甸的九谷、木姐等地市场,巧打季节差,增收赚钞票。”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龙陵县镇安镇八O八村采访时,正在地里割青菜的村民邱大顺对记者说。

    放眼田畴,10多辆农用车停在机耕道上,农民们有的在割菜,有的在剔叶,有的在过磅,唱数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村民刘家安扛着一大捆青菜来到长途贩运户(村主任)王富贵的车前喜滋滋地说:“我家的青菜茎杆壮叶片厚实,比别家的长得好,每市斤给我加2分钱,2亩青菜全卖给你,咋样?”王富贵帮刘家安从肩上卸下青菜说:“你家种的青菜我去看过,确实比别家的长得壮,就按你说的每斤加2分钱,我全要了。”王富贵介绍,刘家安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扶贫干部的扶持下种植反季青菜2亩,将实现收入5000余元,八O八村共有41户立卡户种植青菜增加了收入。

    “这么多青菜销到什么地方,价格好吗?”记者问。“主要销往德宏、镇康、永德和缅北地区,产地价每公斤1元上下,按客户要求有剔叶、不剔叶两个规格,剔叶的主要用于加工干腌菜,运销到周边县市及缅北每公斤能赚0.40元左右。入冬以来,我们村的10户菜贩已运销青菜3600多吨,都是现货现款不拖欠,菜农有收入,菜贩也赚到了钞票。”

    龙陵县水利条件较好适宜种青菜,上市时节正值德宏州及缅北地区蔬菜淡季,季节差给龙陵青菜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几年来,该县把青菜作为冬季农业(烟后产业)开发的骨干产业培植,全县每年青菜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平均亩产2.5吨。八O八村今年种植青菜300余亩,为村民带来不菲的收入。进入冬季,龙陵县数千农民、商贩将一车车青菜运到周边县市和缅甸市场出售,闹活了一方经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