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以品牌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 保山腾冲打造4大特色小镇

    2017-12-12 10:45 春城晚报 崔敏 王韬

    记者从腾冲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腾冲市正举全市之力,力争在3年内建成和顺古镇、玛御谷温泉小镇、银杏小镇、启迪冰雪双创小镇等4大特色小镇。

    玛御谷温泉小镇

    家庭式康养度假目的地

    玛御谷温泉小镇位于腾冲市北海乡境内,除了目前已建成正在营运的玛御谷悦椿温泉村(高端温泉体验中心)以外,还有包括悦榕庄、悦苑酒店、假日温泉(中端温泉体验中心)、临河温泉文化街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腾冲玛御谷温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斐介绍说,玛御谷温泉小镇由云南城投集团倾力投资打造,集团已将小镇项目纳入“大健康、大休闲”的战略发展板块,计划总投资45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小镇以温泉资源为核心,以国家4A级景区为标准,结合本土化的资源优势,打造‘温泉度假、温泉康养’为一体的中国家庭式康养度假目的地。”

    江东银杏村

    打造多维度观赏体验空间

    每年的11月是腾冲银杏村最美的时候,村里1万余亩3万余株的银杏树使这里成为金色的世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腾冲东方银杏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孟秋介绍说,截至11月,今年已有18万人次到银杏村游玩,仅门票收入约800万元。“在下一步的建设中,我们将从原来仅仅停留在村寨本身拓展到整个村子,包括峡谷、山坡、田园、树林以及利用这些地理条件和地理位置来形成整个银杏村多维度的观赏和体验的空间,最后形成一个多元化的旅游小镇。”

    整体规划

    在建设特色小镇中守住红线

    除了上述两个特色小镇以外,以文化旅游为核心产业,着力提升民宿、餐饮、康养、购物体验等产业,全力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和顺古镇、以创业创新和冰雪运动为核心产业,打造双创基地的启迪冰雪双创小镇的创建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腾冲市发改局副局长邓家菊介绍说,腾冲在打造特色小镇时,主要注重和强调整体规划,坚持生态红线。在下一步工作中,腾冲市将通过推进特色小镇的建设,突出生态建设,解决“三农”问题,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