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应用推广现场会在保山召开

    2017-12-11 16:13 李连杰 张义秀 杨昆燕

    07

    本网讯   12月8日,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应用推广现场会在保山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兵以视频汇报的方式交流了保山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成效。今年以来,保山市公安局引入互联网+基础信息化工作思路,通过建成全警共享共用的资源汇聚平台和集基础管控、打击防范、指挥调度为一体的综合应用平台,自主研发集移动警务、信息采集、预警反馈等APP为一体的手机终端,推动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和警务系统全面提档升级,做到基础信息人人采、采人人、时时采,有效打破全市信息、资源、警力壁垒,实现了打击犯罪智能化、精准化、高效化,引领警务改革迈上高速路。

    胡祖俊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形势,并对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运用推广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这次会议省、市、县、乡四级公安机关近3万人参会,就是要总结推广保山工作经验做法,全面安排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运用推广工作。从保山的经验来看,保山在基础条件一般的情况下,以超前的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理念,主动作为,克服困难,信息化建设应用有进展、有成效,实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对全省公安机关很有启发,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05

    01

    与会人员深入保山客运站观摩

    02

    与会人员深入市公安局隆阳分局永昌派出所观摩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部、保山客运站、市公安局隆阳分局永昌派出所等地进行现场观摩。

    全省16个州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治安、科信部门领导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省所有基层派出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