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国安全文化试点城市建设和宣传工作督导调研组莅保调研

    2017-12-08 15:35 李美兰

    本网讯  (记者 李美兰)   12月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察专员杨占科带队的全国安全文化试点城市建设和宣传工作督导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开展工作,并召开安全文化试点城市建设和宣传工作督导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保山市安全文化试点城市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QQ图片20171208150109

    长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安监总局和省安监局的关心指导下,全市上下不断强化工作责任和措施,狠抓基础建设、监管执法和专项整治等工作,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全市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文化引领、示范带动,促进安全宣传和文化建设活动顺利开展;突出主题、科学组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成效明显;抓细抓实、统筹推进,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日常活动。全市安全宣传教育有效落实、安全文化创建有序推进,全社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以人为本、依法治安”的理念不断增强,事故防控水平有效提升,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逐年下降,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得到遏制。截至2017年11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6起,同比减少15起,下降18.52%,死亡68人,同比减少31人,下降31.31%。全市未发生统计口径内的生产经营性较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推动全市跨越发展,与全国、全省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安全文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调研组指出,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较快,统筹资源,部门联动,创新载体,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取得了很多很好的经验。调研组建议,保山市安全文化试点城市建设要成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19大精神的典范,成为安全文化建设的样板;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相适应,确立安全发展的核心理念,把打造平安保山作为安全文化试点建设的最终目的;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安全文化建设的重点,打造具有保山特色的安全文化体系;安全文化试点城市创建要与文明家庭、文明企业、文明单位等″五个文明"创建和进家庭、进企业、进社区等"七进"相结合,充分发挥安全文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