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各银行机构竭力支持“园中园”建设

    2017-12-08 09:12 保山日报

    中国银行保山分行

    中国银行保山分行积极践行推动地方工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指引,通过前一阶段的全方位调研走访,充分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并推介信贷产品,对部分涉及外贸业务的企业重点介绍供应链融资产品,利用中行外汇业务优势给予专业支持。

    在全面了解入园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基础上,中行保山分行拟申请对“园中园”相关项目和企业给予专门授信支持。同时,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51+49”模式,经向金融办、工信委等相关部门充分了解情况后,拟分阶段深入调查并发掘具有发展潜质的工业企业,结合其实际情况和融资需求给予信贷支持。对具有发展潜力的进出口企业,在其外贸业务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将利用近年来主推的出口融信达业务,通过联动办理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合作保险公司,在审核贸易背景及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基础上,为其提供短期资金融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农业银行保山分行

    农行保山分行全力支持保山新老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为提升我市城市升级改造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在业务营销拓展中及时抓住云南省保山市昌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保山中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可以提供政府购买模式下的银行信贷支持契机,及时组织材料上报农总行,并获批20亿元的保山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项目融资贷款,该工程建设涵盖整个保山新老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有力的支持了包括保山工贸园区乃至整个“园中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至目前,该笔贷款已全额发放完毕。

    通过对园中几个具体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后,农行金融服务团队与工贸园区领导进行座谈,针对其中发展前景较好的物流项目、古镇项目、标准厂房建设以及入驻企业流动资金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磋商,为入驻园区的小微企业量身打造流动资金贷款类特色产品。基本意向方案是由园区出资3000万元成立园区政府担保基金,该行按单笔不超300万元,信贷需求不高于担保基金8倍的规则对符合该行信贷政策的园区内小微企业进行信贷资金支持。

    建设银行保山分行

    建行保山分行自2009年开始支持水长工业园区内企业,并先后支持了昆钢嘉华、施甸县家盆混凝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施甸县宾至园商贸有限公司等。2013年与保山市、隆阳区政府推出助保贷业务,由市、区政府担保50%金额,帮助企业减少融资成本。截至10月份,我行支持的园区企业贷款有15笔,金额4718万元。除助保贷业务外,该行先后推出了众多信贷业务产品,用以满足工业园区客户的需求。

    积极关注国家和保山市扩大内需的投资项目,做好业务转型,积极搭建“大资管”平台,以投贷相结合,重点支持基础设施领域、工业园区、基础消费等抗经济周期能力强的行业,择优支持有资源优势、附加值高、经营管理水平高的资源类行业和制造行业,对于小企业,重点支持的是本区域内行业龙头和有特色的企业,成长性较好的企业,以及围绕列入总分行大客户上下游发展,围绕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上的小企业,同时加大风险管控力度,提升资产质量。

    工商银行保山分行

    工商银行保山分行紧紧围绕保山市经济建设,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对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服务力度,将服务实体经济与自身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紧密结合,大力支持园区建设及园区企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的转型发展。

    该行拟向园中园企业保山市博盛投资管理开发有限公司国际数据产业园数据中心机房一期工程项目发放10年期项目贷款 4亿元,其中:2017年12月计划发放2亿元,2018年1季度2亿元,目前贷款流程已上报省行正在进行审批。

    隆阳沪农商村镇银行

    隆阳沪农商村镇银行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突出自身特色,结合市委、市政府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要求,结合本行工作实际,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努力支持好我市确定的重大项目。

    对“园中园”建设项目所涉征地区域内的农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开发金融创新存款产品“寸寸金”,使农户的征地补偿款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获取最大收益,有效提高农户的满意度,推进工贸园区“园中园”建设项目。积极参加政府及监管部门召开的各种形式的银企座谈会,认真梳理政府及银监局下发的各类文件及重点支持企业清单,以有限的规模指标积极支持园区企业的融资需求。截至2017年10月31日,累计发放园区企业贷款27笔11198万元,目前贷款余额为6户1770万元,所支持的行业涉及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等,较好地支持了园区企业的发展。

    富滇银行保山分行

    富滇银行保山分行积极与“园中园”建设单位对接,现阶段拟融资的有“龙陵园中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项目融资主体为龙陵县兴龙工业园区,意向支持信贷资金3亿元,期限60个月。现该项目正处于双方洽谈阶段,预计2018年1季度完成业务发起及上报工作。

    开发“园保贷”金融产品,服务园中园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的融资提供新产品。“园保贷”项目是为助推园区企业发展,切实解决园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实际问题,由隆阳区人民政府、省再担保公司、区担保公司四方合作,针对园区优质企业而提供的一款集群化融资担保服务项目。隆阳区人民政府批量推荐目标企业,省再担保公司为目标企业提供担保或再担保,银行向目标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在满足省再担保公司、银行双方担保和授信条件的前提下,省再担保公司、银行在未来3年内为园区内单户企业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等同于隆阳区人民政府交纳的风险补偿金数额)的单笔意向担保额度和单笔意向贷款授信额度。单笔意向担保及贷款授信额度有效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有效解决了园区企业缺乏抵押物的情况,提升了企业融资的能力。

    围绕各“园中园”的产业定位,将支持“园中园”建设精准落实到重点项目及企业上,完善利率定价、贷款审批、激励约束等机制。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要做到“一项一策”“一企一策”。对投资大、建设期长、市场潜力大的重点项目,根据项目建设周期和还贷能力,适当延长贷款期限,改进还款方式。对小微企业要实行信贷单列计划,优先支持属于全市六大产业范围的小微企业,不断改进小微企业信贷管理和信贷资源配置。围绕传统产业技改项目、知识产权引进、新产品开发,积极探索为孵化期、成长期、成熟期科技型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综合运用出口信贷、打包贷款、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保理贷款等信贷产品,支持外向型企业“走出去”,进行境外资源开发、加工制造、工程承包等,带动设备、原材料和技术出口。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大对污染治理、节能技改和循环经济等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