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7-12-08 09:19 保山日报 杨 桦

    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要求

    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12月7日,全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园区、市直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园区要围绕实现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确保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的目标,对号入座,对标对表,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清欠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实行挂牌督办,确保解决一件、销号一件;人社、住建、发改、工信、交通、 水务等建设工程主管部门要进一步畅通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渠道,推动欠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大力宣传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有关政策规定,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渠道理性维权;要及时组成督查组,重点对本辖区内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政府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履行情况、欠薪问题和隐患处置情况等进行督查,进一步推动本地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市人社局通报了全市当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就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分别发言。

    市政府督查室、市维稳办,市水长工业园区、保山工贸园区、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和市属有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