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召开座谈会欢迎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彭旭邦载誉归来

    2017-12-08 09:12 李连杰

    01

    1510302251271_953

    本网讯 12月4日晚,“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落下帷幕,保山腾冲律师,云南援边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旭邦荣获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为全国律师界唯一的获奖者。7日上午,我市召开座谈会,欢迎载誉归来的CCTV2017年度年度法治人物彭旭邦。

    02

    座谈会上,彭旭邦畅谈了此次赴京参加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的行程及感受。 

    1512377517564394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创新发展,为法治保山建设再立新功。

    2017120412121128958

    【主要事迹】

    彭旭邦,汉族,197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多年来,他带领团队扎根基层致力于服务边疆困难群众。

    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他带领团队确定法律援助“援边”的目标,决心援助边疆困难群体和边缘弱势群体。为切实解决困难当事人请律师难的问题,从2003年开始,他带领全所律师投入到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中。2012年,他个人出资50万元发起成立了云南省唯一专门办理法律援助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腾冲县(现为腾冲市)法律援助工作站,并在乡镇及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法律援助便民窗口6个,在昌宁县等地发起成立2个法律援助民办非企业单位。至今他个人已出资320万余元,向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筹集资金400万余元,全部用于公益法律服务事业。

    扶弱济困,彰显正义:10多年来,他个人办理的职工维权、妇女家庭权益保护、农民工讨薪等法律援助案件超过500件,带领团队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达7000余件,为边疆困难群体、弱势群体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8000多万元。

    多年来,彭旭邦和他带领的团队始终坚持奋斗在公益法律服务的第一线,彰显了法治核心价值,受到各级部门表彰。援边律师事务所不仅荣获“优秀律师事务所”,还获得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六部门联合授予的“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司法部授予的“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全国公益法律服务示范单位”等数十项荣誉称号。他本人不仅荣获“优秀律师”,还获得了司法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律师协会联合授予的“全国维护职工权益十佳杰出律师”,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人社部、司法部联合授予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省政法委、省司法厅等部门授予的云南省“依法治省先进服务能手”、“十佳青年律师”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颁奖词】

    因为苦过那样的苦,你知道绝望的重量,因为路过了他们的世界,你明白了肩上的担当。不让柔弱的命运,被现实践踏。不让正义变成沉默的哑巴,你有一个梦想,人间正道,不再沧桑!

    声明:部分图片来自CCTV.COM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