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600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织密交通安全网

    2017-12-07 10:31 树明 建军 学昌 绍斌

    本网讯 连日来,保山市上千名交通安全劝导员采取“进农家、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的宣传方法,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翁堵派出所培训劝导员安全手势

    在昌宁,翁堵镇派出所交警中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通报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开展各类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情况,分别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工作职责、主要任务以及如何开展劝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中常用的交通手势进行了训练。在民警带领下,交通安全劝导员认真对无牌无证及车辆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他们在工作中做到不徇私情,模范带头遵守交通法规,通过劝导行动引导村民在生产生活中改正交通陋习,确保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不出村、不进村。

    温泉派出所组织开展劝导活动

    温泉派出所交警中队针对省道过境段周末车流剧增,交通安全隐患反弹的实际,集中优势警力并带领交通安全劝导员全员上路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温馨劝导提示,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仅仅12月1日、2日,共出动警力68人次,车辆4驾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5起,3400多过往群众接受了宣传提示教育,为保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奠定了基础。

    龙陵县劝导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龙陵县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

    在龙陵,交警大队民警向交通安全劝导员讲解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活动的必要性、如何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宣传。同时,民警带领劝导员走上集镇,对群众进行宣传劝导,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道路安全秩序,积极营造文明交通安全驾驶氛围。劝导员通过口头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向交通参与者宣传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驾驶、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交通参与者“安全带=生命带”,驾乘摩托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等。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劝导交通违法100余起,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通过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广大群众充分感到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公德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和谐交通舆论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