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本土文学

    我的爱情,路过你的咖啡

    2017-12-06 15:58 段玉环

    作为一个胖姑娘,从小到大,妈妈看晓雯都是“恨铁不成钢”,旁人看晓雯都是肆无忌惮、冷嘲热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胖,只知道从有记忆开始,家人便打趣她:“我们家没有胖的遗传基因啊,你怎么越长越像个球呢”?面对“质疑”,晓雯只能呵呵的笑笑,安慰自己没关系,依旧做着个胖并快乐着的吃货。

    这样的生活,一直延续了好多年。22岁那年,晓雯从大学毕业后来到一所中学教书育人,开始了闯社会的第一步。就在那里,她“邂逅”了她的爱情。

    他是她们学校的一名体育老师,叫白杨,高大、帅气、阳光,无论在哪里,总能吸引众多的目光。白杨有个相恋多年的女友,晓雯和同事们都见过,很漂亮,有气质。他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就闹分手,因为女孩的父母不同意他到深山里当老师。那段时间,他阳光的脸上时有苦闷,喜欢一个人独自呆着,静静的看天看山看水。

    后来,他又喜欢在操场上打篮球。那潇洒的动作、帅气的背影成了学校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学校里的女教师和校外的许多女孩都偷偷地喜欢他,理所当然的,晓雯也不例外。她一直没有男友,因为胖,又因为性格大大咧咧,遇到的男生都把她当成了哥们。孰知,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个公主梦,都希望找个白马王子相依相偎、相知相爱。但晓雯知道,就凭自己的条件,是配不上白杨的。好几次,学校活动中,晓雯默默的看着白杨,觉得他是那样高大,自己是那样渺小,别说相爱了,连站在一起都需要勇气。

    白杨很喜欢喝咖啡,据说还是与前女友在一起时留下的习惯。一次机缘巧合,晓雯和同事们到白杨家玩,有幸喝到了白杨冲泡的咖啡。他原本是个很健谈的人,加上同事间比较熟络,就边冲泡边聊了起来……晓雯呆呆的看着白杨熟练的清洗器皿、研磨咖啡豆、烧水、冲泡,直到咖啡摆在面前,才清醒过来。她轻轻抿了一口,口感丝般柔滑,如春风送暖,气味奢香浓郁,柔和的酸中带着水果清澈透明的气质,在味蕾间慢慢融化,强烈的幸福感如鲜花般绽放。那一刻,她知道,她沉迷了。或许是因为白杨而爱上了咖啡,或许是因为咖啡而爱上了白杨。

    随后的日子里,晓雯的生活中多了咖啡的陪伴。工作之余,夜半时分,一杯浓郁香甜的咖啡总能带走她的疲劳,沉淀她的相思。她知道,自己与白杨不可能,他是个重情的人,从一直保留着与女朋友共同的习惯就可以看出。那么,让自己也默默保留着这个习惯吧,就当是爱屋及乌的一种安慰。

    转眼,一年时间过去,周围的人们看晓雯的眼光变了,从原来的不屑慢慢变成了欣赏。那日,她回家做客,许久不见的姑妈悄悄问她,是不是有什么变美的秘方,也给她女儿介绍介绍。晓雯莫名其妙,回家仔细照镜子,吓了一跳,原来的苹果大脸不见了,下巴也尖了,貌似双眼皮也出来了,身材也越来越匀称了,活脱脱一小美女。原来,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晓雯的五官一直不错,眉清目秀的,只是一直被胖拉了后腿,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她的美。而今,人瘦了,该

    凸的凸,该细的细,自然就漂亮了。晓雯自己也纳闷了,没有减肥,为什么瘦了呢?后来,经营咖啡店的朋友告诉她:咖啡能燃脂,即使一动不动,也能帮助脂肪分解,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还能促进器官新陈代谢,使皮肤光滑细腻,由内至外散发出光泽。在不知不觉中,晓雯实现了丑小鸭的成功蜕变,收获了意外惊喜。

    白杨走了,他放弃了安逸的工作,去追求自己的爱情。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曾经有个女孩深深的爱着他,爱着他。

    晓雯依旧保留着喝咖啡的习惯,依旧爱着那醇香浓郁的味道…..

    爱情,应该在路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