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委政法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11:07 保山日报 张丙海

    11月28日,保山市委政法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推进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平安保山法治保山过硬队伍三大建设,为保山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势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制定的一份最新的宣言和纲领。其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广大政法干警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开启新时代平安法治保山建设新征程。“学懂”要在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逐条逐句学、反复深入学的基础上,抓方式方法创新,结合政法干警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采取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两微一端”新媒体等青年干警喜欢的方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抓学习重点,盯住报告的关键词:时代——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矛盾——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新的界定、使命——提出新时代“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思想——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地位、方略——归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征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部署——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全面部署等,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

    会议强调,“弄通”是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的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要对涉及政法、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等新思想新方略新举措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大力气的研讨,准确把握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主要任务,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地把平安保山法治保山加快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做实”就是要紧密结合保山政法工作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现阶段,市委政法委要依据中共中央、云南省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建立政治督察制度和纪律作风巡查机制”的规定,联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成立督察巡查工作组,对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全市政法机关班子建设情况、领导干部党风廉洁情况、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情况进行督察巡查。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紧抓快干深化平安细胞创建活动、规范综治中心建设、推进“雪亮工程”、组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中心、健全村级治保组织、实施“法治明白人”工程、抓好禁毒“最后一公里”、建设法治主题公园、做好特殊人群管理服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政法队伍典型培树等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