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亮点频现

    2017-11-30 16:11 保山日报 施媛媛

    “富不富,看看党支部;强不强,瞧瞧领头羊”。11月26日至12月2日,分为两期开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2017年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昌宁县举行。来自五县(市、区)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相聚在一起,为推动保山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全市基层党组织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学习交流。

    从11月26日开始,学员们到湾甸乡帕旭自然村、上甸村,卡斯镇龙潭社区,柯街镇华侨社区,鸡飞镇邑等村,漭水镇明德村、河尾社区、沿江村实地观摩参观。整洁的村寨道路、繁忙的农村专业合作社、展现党的方针政策的文化墙、富有民族特色的楼房……看到这些具有示范引领、各具个性的村寨,学员们增加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车里车外,大家谈感受,说想法,别开生面的现场体验激发了学员们比学赶超的劲头。

    培训邀请云南省委党校省情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博士陈辞作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邀请十九大代表肖智伟为参训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感受;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则结合实际工作作了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农村党员发展与管理、保山市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践探索与经验启示、好风凭借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建设管好用活村组活动场所等内容的讲授。

    车上视频教学、互动交流、县区分组讨论、激情教学、红色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贯穿培训始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这次外出取经受益匪浅,回去以后,我们一定将所学与实际相结合,探索出适合我们龙陵平达乡橄榄寨村的发展路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龙陵县平达乡橄榄寨村党总支书记周先富表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