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罗晓峰:在交通管理中奉献青春与汗水

    2017-11-30 10:17 保山日报 段晓东 于红文

    从部队退伍的他,扎根在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为一名党员的他,在岗位上更是率先垂范,事事想在前、干在前、发挥着一个党员的带头作用。他就是昌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辅警罗晓峰。

    在罗晓峰从军生涯里,曾先后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士兵,并被给予个人三等功一次。2011年从部队退役后他在昌宁县城经营着一个自己的小店,2015年听说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招聘辅警,多年的部队生涯,让他对军装、警服、纪律单位有着莫名的感情,就毫不犹豫参加了应聘,在通过严格的考核、面试后,他最终如愿以偿地加入到昌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队伍中,穿上了自己喜爱的警服。作为一名辅警,罗晓峰与同事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冒严寒,顶酷暑,无怨无悔,奔波在昌宁的大街小巷上,为昌宁田园城市的交通管理工作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2016年12月,昌宁县举办茶乡商品交易会,前来参加交易会的人、车众多,既要圆满完成此次交通安保工作,又要确保城区道路的巡逻管控,中队领导首先想到了他,罗晓峰也没有让中队领导失望,他和其他同事吃住在中队整整一个多星期没回过家。一天,他的妻儿来到商品交易会现场,他5岁的儿子见到罗晓峰在街道上指挥交通,就跑到他面前说:“爸爸你都一个星期没回家了,我好想你啊!”然后,他的儿子拉着他的手说:“爸爸,你陪我去买玩具。”然而,罗晓峰看着年幼的儿子却说:“爸爸要执勤走不开,让妈妈陪你去买。”说完他又跑到马路中间指挥起了交通。

    2017年10月的一天,罗晓峰接到一位自己中学同学的电话,对方说:“我因为无证驾驶摩托车被城区中队的民警把摩托扣起了,还要处罚,请你帮忙说说情。”罗晓峰听后果断拒绝了为这名同学说情,并对这名同学说:“你无证驾驶本来就是违法的,如果我帮你说情就是纵容你的违法,而我自己也是在违法。”他同学听到他不愿帮忙后,在电话里埋怨他一点情面不给不算,还用语言嘲笑他:“你不就是一名协管员又不是正式民警”。罗晓峰却说:“协警、民警,都是交通管理人员。”

    罗晓峰的老家在距离昌宁县城最远的一个乡——珠街彝族自治乡,家中父母年纪大、疾病缠身常年服药,但是罗晓峰并没有因此和中队领导请过一次特殊假,都是在自己轮休的时候,急急忙忙坐客车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在和父母简单聊聊近段时期的事情后,又连夜赶回县城准备第二天上班,从未因此迟到而被领导批评过。

    在日常工作中,面对一些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的非议和置疑,罗晓峰总是坚定地说:“人这一生,最让人骄傲,最让人铭记的时光,就是青春!而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有一份事业让着自己去拼搏。既然选择了辅警这份事业,我愿把青春奉献给它,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