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西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2017-11-29 10:27 保山日报 刘晓静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11月22日至23日,由保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年度市级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走进隆阳区西邑乡,为群众送来了丰盛的文化盛宴,现场观众达1000余人。

    本次演出专邀保山天籁演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以“喜庆十九大·欢乐千万家”为主题编排了8个文艺节目,广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其中《中国吉祥》《又见山里红》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一度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乡文化站站长王伟表示:“实现全面小康,不仅是物质层面的丰富,更是精神文化层面的充盈。只有物质与精神双丰收,才能实现真脱贫!”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西邑乡搬迁扶贫、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扶贫、社会兜底扶贫等扶贫工程正在有序开展。在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工作中,该乡坚持“安全为本、分类实施、扎实推进”三项基本原则,严格标准程序,采取“试点先行,逐步推开,全面覆盖”的方式,努力推动危房改造工作在全乡扎实开展。2017年计划实施危房改造260户,11月底前开工,加固改造任务于2017年12月31日前全部竣工。在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中,先后开展了烹饪、电焊、核桃种植、畜牧养殖等10余种培训,对提升贫困户技能、促进稳定就业、增加经济收入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乡党委书记表示:“在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软硬结合的方针,一手扶智,一手强业,既富群众口袋又富群众脑袋,努力实现物质与精神的‘双脱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