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定制校车"情暖学子

    2017-11-28 09:21 保山日报 字相禹 蔡文雯

    近段时间来,保一中130名学生上学有了一份特殊的接送服务——“定制校车”。该服务的开展是由学生家长自愿报名并交纳一定费用,由交通集团下设的汽车服务公司安排新能源汽车对孩子上学放学进行定点接送。很多学生温馨的称此项服务为“私人定制”。

    定制校车怎么来

    “定制服务”进校园是在切实解决接送学生的交通需求,优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秩序的前提下开始的,经保一中、隆阳交警直属大队与保山交通运输集团三方共同商定后,由保山交通运输集团开设市区各地点到保一中的学生接送服务车。在经过两个月的筹划后,“定制校车”终于在开学季正式上路。

    这让学生和家长高兴得不得了,有了“定制校车”,孩子上学放学不用劳心劳力了,家长也不用每天为来回接送孩子上学犯愁。很多家长对“定制校车”这一服务表示称赞,他们认为这是保山交通运输集团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给保一中新校区的孩子们送的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

    在交通集团下设的汽车服务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郭斌烨拿着一份《学生接送协议书》告诉记者,学生接送服务就如私人定制,但要享受该服务必须遵守定制校车的相关规定,准时到地点才能准确无误的进行定点接送,在一段时间之后,通过口口相传,很多家长都会到这里来报名,希望也给自己的孩子进行“私人定制”,总之,一切为了彰显便捷、安全……

    定制校车如何走

    记者了解到,“定制校车”共有9辆,南、北各分4条线路,在上学日每天跑两趟。根据学生住址的特性,接送的车辆遵照就近、顺路、守时原则,在较聚集且可停车地点设置线路起点等候学生乘车,不集中的地点,按顺路接送方式上下学生。每天上午6:30,校车从市区出发,根据定制的乘车点沿路停靠,送孩子上学,学生到定制的乘车点步行距离不超过10分钟;下午按照不同年级学生的放学顺序,校车提前在校内等候,按中心城区(保岫路轴线)南北两个方向发车,根据学生要求接学生返家。寒暑假停止运营,开学后恢复运营。

    司机杨师傅告诉记者,由于不同学生所处位置分散,早上时间紧,驾驶员5点30分就必须到站做准备,为了尽量不在路上耽搁,这就要求享受定制服务的学生早晨要在约定时间地点准时等候,去得早的同学也会给司机打电话询问位置,如有事不用接了,家长也会提前告知司机,这样他们也能合理安排最佳路线。

    享受私人定制

    “以前家长每天两趟接送孩子,一个月下来油钱少说也得两百块,但重要的是不省心,定制校车开通后,每人每月166元,既安全又省心。”保山交通运输集团汽车服务公司的张燕芬说,今年9月1日,这趟“定制校车”正式开始运营,目前保一中已有130名学生享受到了这项定制服务。

    而对于学生来说享受定制服务不仅仅是价钱便宜,在发车前大家聚集在一起可以在车上讨论作业,也可拿出书本做一下没完成的习题,在记者采访时很多学生都在座位上忙于学习。孔祥屹说:“总之他很满意私人定制的服务,有时候父母忙于工作抽不开身,做公交又怕误了点,现在好了,早上只要早约点地点等候,下午驾驶员会点名才走。”

    “以前我都是自己坐公交车上下学,有时候出门晚了,就赶不上公交了,再等一趟又要花费好长时间。现在有了校车,可以直接把我送到家门口,可方便了!”初一学生袁思斯兴奋的说道。

    为了更好的开展“定制服务”,据工作人员郭斌烨介绍,保山交通运输集团首先与家长、学校签署“学生接送协议书”和“安全告知书”,从而解决了目前校车运营普遍面临的问题——责任,也消除了学校的最大顾虑。然后,通过一系列安全举措,如高品质的17座新能源电动客车、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合理规划线路来提升乘坐体验,并开通24小时专人值班电话,创建微信群随时互通信息,来实现家长的放心托付,孩子们的安心到家。(字相禹 蔡文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