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沈大妈:生命有限如朝阳,为民服务万古香

    2017-11-27 16:26 保山日报 段淑娟

    沈大妈名叫沈庆云,她生于1930年,现年87周岁。于1987年退休至今已有30个年头。沈庆云退休后,她没有到在外地工作的儿女们身边享受天伦之乐,而是毅然决然地留在了施甸,她说 “自己离不开施甸这片养育了自己多年的土地,忘不了党和政府以及施甸人民给予自己的恩情,要把全部余热奉献给施甸。”

    “生命有限如朝阳,为民服务万古香。”这是沈大妈工作时写在笔记本上的一句话,她一直践行、奉献与坚守。在施甸,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沈大妈”。

    “沈大妈”30年如一日,从“开办托幼班、开展未成年人体验教育、成立施甸县首个青年图书室”等事情做起,始终做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有心人”;从“帮助甸阳镇观音寺村民小组杨彩萍一家筹集救助资金9000元渡过难关”,“取出存折上仅有的2310元钱订购6吨水泥捐献给何元乡石头寨小学修建篮球场”,“协调资金28万元帮助甸阳镇小坝小学建起新教室”,“为水长小学‘留守儿童示范点’捐赠10000元”等事情做起,始终做捐资助学的“热心人”;从“发起结对帮扶活动,为贫困、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送去100多套衣服、1000元钱、400多斤大米和为万兴乡万兴村稗子田村民小组双目失明、瘫痪在床99岁的苏学满老人送去毛毯、长寿面、蛋糕等慰问品”等事情做起,始终做助老助残的“贴心人”;从“为1998年我国百年不遇的洪灾灾区捐款400元”、“为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300元”、“为施甸老干区老干部出行修建进出道路捐款400元”等事情做起,始终做公益事业的“带头人”。

    多年来,“沈大妈”为助教助贫助残助老个人捐款、捐物近10万余元,协调资金达130多万元。先后受到省、市、县各级表彰和奖励,曾获云南省工会优秀工作积极分子、云南省劳动模范、第三届云南省道德模范、云南省“为国教子好母亲”和“保山地区八二年度三八红旗手”“保山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保山市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保山市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以及施甸县委、政府评为“社会爱心人士”等荣誉称号。

    “沈大妈”退而不休,老有所为,为孩子、为老人、为社会做了很多公益之事,她用一个老党员的情怀谱写了一曲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夕阳红”赞歌。但她认为,所做之事微不足道,只是在尽一个社会人应尽的责任而已,以后还将继续学习和发扬杨善洲精神,做更多为民服务之事。(段淑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