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菜市场变得舒心了”

    2017-11-15 09:16 保山日报

    “老板,青菜怎么卖?”谈好价格后,只见商贩已把新鲜的青菜放在秤台上,顾客手里也准备好了零钱。这是近日发生在杏花农贸市场的一个瞬间,也是我们平常都会见到的一幕。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菜市场环境卫生的优劣、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食品质量和老百姓餐桌安全。近年来,我市着力补齐农贸市场等公共设施短板,提升城市文明,特别是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对杏花、象山、汇金湾等7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整治和改造提升,规范和完善了农贸市场的秩序和市场环境卫生,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走进杏花农贸市场,清爽干净的市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蔬果、熟食、肉类、干货、调料、活禽鱼类等区域划分明确,整洁有序,旮旯角落里再也闻不到污水臭味,也看不到烂菜、烟头等垃圾。老百姓买菜很舒心,也很放心,吃得也开心。

    家住杏花农贸市场附近的张女士说:“以前对这里是又爱又恨,爱的是菜市场离家较近,买菜非常方便;恨的是菜市场环境卫生差,地上脏水横流,在菜市场里走一圈,干净的鞋子就变得脏兮兮的。现在来这里买菜,只有满满的爱,地面干净了,买菜也不拥挤。”说完,张女士就拎着刚买好的菜往家赶。

    商贩们也纷纷表示,创卫以来,不管是卖菜的还是买菜的,都会自觉的爱护菜市场环境卫生,果皮纸屑、烟头不落地,菜叶收集装袋,占道经营现象不见了,路面车辆停放有序,公共卫生间干净,群众喜欢来菜市场,自然大家的生意也好了,这是大家期待的,也希望保山顺利创卫成功!

    随后,记者走进象山、汇金湾农贸市场,看到的也如同杏花农贸市场一样,菜品新鲜、种类齐全,地面干净、商品区域划分明确。菜市场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场所,市民是参与者,也是守护者,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漂亮。

    农贸市场虽小,但也是“大环境”,大家应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更加的爱护它,拒绝随手丢,为创卫加把劲!为菜场这“美景”做一点贡献!也为保山创卫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