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访贫问苦“走亲戚” 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

    2017-11-10 10:47 兰虹燕

    本网讯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行到龙陵县象达镇象达社区走访挂钩贫困户,并为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社区。

    该办公室一行走访了挂钩贫困户,查看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肉牛养殖场等,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共商如何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图片1

    查看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龙陵县象达镇象达社区是市政府办的挂钩联系点,自挂钩帮扶以来,市政府办切实履行挂钩单位帮扶责任,不断为贫困户理思路、找出路,谋发展、促增收,社区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多数家庭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2016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杨达举,通过市政府办的倾力帮扶,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改善,精神面貌也有了较好改观,家里养上了鸡、猪、牛,2017年种植烤烟收入6000余元,年底准备建盖新房,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

    图片2

    与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象达镇党委书记及社区委员会主任分别就全镇、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市政府办领导表示:社区班子精气神很足,干事创业气氛浓郁,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认清肩上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带头人”“领头雁”作用,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社区产业发展很好,烤烟、石斛、肉牛等产业发展带动成效明显,要不断探索产业扶贫长效机制,把产业扶贫做精做细做实,积极带动贫困群众参与,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致富门路,努力使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增收致富、稳定脱贫。

    图片3

    到挂钩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走访期间,该办还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会,社区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新修订部分及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该办领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十九大报告的重点、知识点及学习贯彻十九大的方法进行了讲解,为基层干部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赢得基层干部的阵阵掌声。宣讲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抓好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用足用活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困难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二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在市、县、镇、村的领导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关心好、服务好群众,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示范带动。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四是切实抓好感恩教育,弘扬正能量,让更多群众知晓党的各项惠农政策,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发展合力。    

    图片4

    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