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基层党建出新招

    2017-11-10 16:34 云南日报 朱金磊 施颖

    “喂,是‘995’服务中心吗?”近日,隆阳区永昌街道智慧永昌“995”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红庙社区78岁的留守老人祁美兰的电话,老人着急地说:“我的风湿病又犯了,米吃完了没办法出去买,麻烦你们帮我买一下。”“好的,您别着急,我们这就给您联系。”“995”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放下电话立刻联系,不到一个小时,志愿者就将100斤大米送到了老人家里。

    近年来,面对城市发展不断深入,社区重新划分、棚户区改造等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隆阳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推行精准管理服务,成立“先锋服务联盟”,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搭建服务党员群众平台,推行问需机制,实现“上门服务”“订单服务”“菜单服务”“预约服务”,开展精细化、全方位服务,真正服务于地方,服务于群众,服务于发展。

    永昌街道引入了大数据管理理念,创新打造“智慧永昌”服务管理中心,通过大数据服务、电商服务两个平台实现了服务系统化、精准化、精细化;通过一个小号码(995)、一块小网格、一群志愿者支撑起两大平台的运行和应用。青华街道运用广电网络,着力开发能覆盖街道、小区、社区、楼栋、居民户的“智慧党建2+N”平台。

    隆阳区还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在辖区5个街道建立城市党建联盟,推行街道、社区统筹,与驻辖区单位实现组织联建、工作联动、队伍联合、服务联办、保障联享的“一统五联”工作法,合力“攻关”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服务居民等“课题”,扭转以往街道、社区“小马拉大车”的局面。目前,隆阳城市党建联盟已在5个街道建立16个联盟群组,预计在2017年年内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

    隆阳区在城市区域内推行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在各个领域建立党组织,已在拆迁安置小区建立党组织7个,在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建立党组织3个,成立网上党支部1个,在五洲国际广场成立了商圈党支部,凝聚商圈市场党员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引领商业繁荣。隆阳区将由于征地拆迁、商业活动等因素分散的党员“聚”起来,坚持组织引领、党建示范,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添了党建引领城市发展活力。

    隆阳区通过精准施策暖了人心,区域党建增了合力,两个覆盖添了活力,有效破解“力量弱了如何强、队伍散了如何聚、对象变了如何管、要求高了如何推”等难题,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朱金磊  施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