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党管家”服务楼宇 住宅区更加美丽

    2017-11-09 10:04 保山日报 董国平 寸元清

    走进中心城市兰城街道兰城社区宏侨小区,瞬间被那里整洁、干净、温馨、和谐的氛围所打动——绿化区内,草地上插着四面用吹塑纸做的小红旗,上面分别写着“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及注释。宣传板上,“有序和谐、绿色文明、包容创新、共享共建”的标语十分醒目。位于A座二楼的居民活动中心(党支部会议室)里,墙上挂着《党支部工作制度》等各项制度,功能区划科学,倍感温馨……

    兰城街道党工委工作人员李保路介绍,“创卫”中、尤其是9月起街道在该小区试行“党管家”模式以来,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双推进”工作得到了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说,“党管家”模式,即在新建商业小区内,以居民中的党员为基础成立党支部,以党支部为抓手、以支部书记为“党管家”第一责任人,开展商业小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建设干净、美丽、和谐的居民小区,实现“党建共强、社区共治、幸福共享”。

    李保路说,在宏侨小区,他们实现了“六个自己”,即支部自己建、物管自己聘、阵地自己建、生活自己管、矛盾自己调、活动自己办。他说,以前,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的工作侧重于原有居民,对新开发商业小区的管理和服务存在盲点,随着城市的发展,辖区内商业小区越来越多,街道探索出了这套“党管家”模式。

    据介绍,宏侨小区实行“党管家”以前,存在治安混乱、偷盗频发、环境脏乱现象,居民与开发商、与物管公司间矛盾不断。而成立了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以后,自己聘请物管,然形成了以党支部牵头,会同业主、物管共同管理服务居民的“党管家”工作模式,小区环境卫生等各方面工作得到极大改善。

    宏侨小区党支部书记李雪梅介绍,现在,她除了开展日常党务工作外,还带领支部委员和业主委员成员、以及物管治安人员早晚巡查小区卫生、巡视楼层治安,每晚还组织跳广场舞,前几天还组织活动庆祝重阳节,小区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董国平 寸元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