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市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2017-11-09 09:15 李连杰

    全市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暨扶贫措施信息采集录入

    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提振信心   补齐短板  冲刺目标  合力攻坚

    02

    本网讯  11月8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暨扶贫措施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2017 年度动态调整发现问题整改、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暨扶贫措施信息采集录入和年度贫困退出考核等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杨赛光讲话,副市长杜春强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1

    市委副书记杨赛光讲话

    杨赛光指出,要端正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要把上次没有完全纠正的错误纠正过来,对贫困对象基础数据信息进行采集录入,并明确扶贫措施,要把达到稳定脱贫条件的贫困对象退出去,把未稳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户返回来,把符合标准的档外户新增纳入建档立卡管理,把不精准的对象坚决剔除;要提振信心,保持脱贫攻坚定力。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避免工作重复、遗漏,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要围绕脱贫短板,冲刺年度目标。各县(市、区)、园区在统筹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的同时,要深入对标贫困退出短板,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难点,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把短板补起来,确保年末各项指标都达到考核标准,市直行业部门,要围绕部门脱贫攻坚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与县(市、区)对接,在12月底以前把职责范围内的短板补齐;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合力攻坚。36个重点行业部门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逐项分析研究。其他市直行业部门要迅速行动,加强对挂包村、帮扶户的帮助支持。所有挂包干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挂包村和帮扶户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挂包村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03

    杜春强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动态调整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系统问题数据清洗工作;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实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凝心聚力,抓好业务培训;上下联动,抓好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精准识别,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统筹协作,抓好扶贫对象信息录入工作;三要确保精准施策,抓实扶贫项目库建设。要在已完成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库的基础上,结合本次贫困信息采集工作,在11月底前完善到人、到户的县、乡、村脱贫攻坚规划,做到县有项目库、乡有路线图、村有施工图;四要高度重视,做好2017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准备。

    各县(市、区)、园区、各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