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创卫:层层加码不松劲

    2017-11-08 11:15 保山日报 傅华平 杨清华

    在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隆阳区执法局紧扣“创卫”各项整改工作,深入推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经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保山中心城区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针对保山中心城区存在的占道经营、夜市摊点、乱贴乱画、垃圾收集外溢、车辆乱停乱放等城市“十乱”现象,隆阳区执法局继续深化落实网格责任,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不断完善城市环卫设施建设,提高整乱治脏能力,全面改善和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对照隆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存在问题、保山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做好创卫技术评估准备工作,确保创卫工作顺利达标。

    截至目前,隆阳区执法局共清理流动商贩35539起,占道经营31818起;清除乱贴乱画2933起、管理乱丢乱扔10053起、乱堆乱放4274起、乱设乱挂1659起、乱踏草坪6271起;处理园林破坏49起,上报市政公用设施损坏306起,查处擅自开挖道路86起,受理噪音投诉5974起,治理乱设户外广告设施909起,清除小广告13707起;发出车辆违停通知1892份,规范人行道电瓶车、摩托车、机动车按规定停放29124起,处罚3496起;发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335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88份。

    为营造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氛围,巩固整治活动效果,确实为“创卫”增砖添瓦,隆阳区执法局还与相关部门联合,将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进校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方式,在校园内倡议“顺手捡起一片纸、有意擦去一块污、少用一个塑料袋”的创卫意识,以小手拉大手,校园拉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联动,合力推进“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隆阳”的进程。(傅华平 杨清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