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第八届“云岭十大孝星”出炉,保山杨德忠上榜!

    2017-10-27 12:23 保山日报 周向东

    10月25日,云南省2017年敬老月系列活动暨第八届“云岭十大孝星”评选表彰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保山市龙陵县公安局白塔社区的社区民警杨德忠等10名孝星上榜。

    自9月10日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网络投票环节以来,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44位候选人在媒体上一展风采,用他们的孝心善举感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网友积极投票点赞心中的孝星。最终,活动主办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逐级推选评比产生了周建国、陈石荣、杨德忠、穆兴富、张启凡、刘绍兰、黄家富、普进林、李柏林、波花妞10名“云岭十大孝星”获得者和董翠菊、高美芬等10名“云岭十大孝星”提名奖获得者。  

      

    龙陵县公安局民警杨德忠从警25年来,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警务室,用自己的满腔热情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爱人民的正气歌。被当地百姓亲切的称赞为“扎根基层的活雷锋、百姓喜爱的贴心人”。 2014年8月18日,以杨德忠名字命名的“杨德忠警务室”在龙山镇白塔社区挂牌成立。经过实践和总结,他总结出了“爱心、真心、热心,恒心、耐心、决心”的“六心”群众工作法。如在践行用“爱心”抚慰群众中,他常说“一个人有了爱心,才能抚慰群众。” 2017年1月,龙陵县镇安镇一名叫杨贤珍的残疾老人慕名托人找到杨德忠,因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希望杨德忠帮助申请一台轮椅。杨德忠收到老人愿望后,立即向县残联咨询申请轮椅事宜,第一时间向县医院主治医师为杨贤珍作出一级残疾的鉴定。拿到残疾证后,及时向县残联为杨贤珍申请轮椅,请县残联积极向上申报轮椅。2017年4月,县残联通知杨德忠领取轮椅。当天,杨德忠将轮椅送到了杨贤珍老人家里,老人激动得跪下身感谢杨德忠。在社区这几年间,杨德忠为很多老年人做实事好事解难事,建立起朋友、亲人般的警民关系,为和谐社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评出的“孝星”们都是平凡的人,却用不平凡的事迹感动着、影响着周围的人们敬老、养老、助老。  

    此次评选活动由省老龄办与省精神文明办共同主办。省老领导梁公卿、孟继尧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周向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