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管理工作

    2017-10-27 08:43 李连杰

    001

    本网讯  “请问小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和监管等相关工作由哪些部门负责?”“对当前物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这些问题怎么进行整改?”“没有维修资金的小区准备怎么解决资金来源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经常停水停电的情况?”……

    10月26 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一场特殊的“考试”——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围绕我市中心城市住宅小区管理工作情况专题询问会在此举行。委员们围绕住宅小区管理中的突出重点问题,向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询问。

    00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昌、寸时庆、邹银凯、李元标、左光虎、李永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付永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邦胜等参加了询问会。  

    09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主持会议

    006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作表态

    00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光虎作提问

    005 

    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作答

    007 

    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作答

    11 

    隆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答

    03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作提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保山中心城市住宅小区物管企业监管、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管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违规违章建筑处理、物业费监管、老旧小区管理、市政设施与小区公共设施配套、规划实施及监管、物业管理规定等问题进行了询问,隆阳区政府及市住建局、规划局、发改委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答。整场询问会,提问委员直言不讳,回答者实事求是,现场气氛热烈。

    张静在主持询问会时指出,本次询问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效果较好。常委会要进一步抓好专题询问成果的运用,防止流于形式,防止走过场,真正使这一监督方式成为推动“一府两院”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一府两院”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抓好梳理交办;二是抓好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落实;三是组织做好专题询问的宣传报道工作;四是总结好此次专题询问。

    何伟表示,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高度重视住宅小区管理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依法依规建设管理保山中心城市原有和新建的各个住宅小区,进一步建立健全住宅小区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抓好保山中心住宅小区管理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