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18 15:41 保山日报 龚祖金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腾冲市党政领导班子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各乡镇、各部门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聆听和把握大会的重要精神。

    8点50分,与会者便提前来到腾冲市政府九楼会议室大屏幕前就坐,等待这个庄严时刻的到来。 9点整,会议室座无虚席极其安静。当雄壮的国歌唱响时,这一刻,所有人表情肃穆却内心澎湃。开幕会正式开始,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前方的大屏幕上,集中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铿锵有力的报告中。会场不时传来沙沙的笔记声,与会人员都在对报告的每一个字眼认真地聆听和研读。

    图为腾冲市党政领导集中在政府会议室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此前,腾冲市委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对本地区本部门收看工作进行部署。同时,会后,领导干部要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收看了大会盛况后,他们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全面依法治国迈出坚实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大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描绘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腾冲而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必将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任务、抢抓机遇,奋力推动腾冲实现转型跨越的飞速发展。

    上图为腾冲一职校千名师生齐聚操场大屏前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上图为腾冲市委组织部认真组织集中收看。亮牌查到。

    上图为腾冲市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和“艾思奇百姓宣讲团”部分成员集中收看,为下一步广泛宣讲上好第一课,给自己先充好电。

    当天上午,腾冲市各乡镇、各部门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各界干群纷纷盛赞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生活巨变。

    上图为腾冲市五合乡联盟社区帕联小组的傣族党员集中在党员杨文品家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在腾冲市五合乡联盟社区帕联小组的傣族党员们,纷纷放下正在收割的稻谷,集中在党员杨文品家中,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杨文品一家依托国家加强古村落保护建设的好政策,在家中办起来农家乐,生意红红火火。他表示,在党的关心帮助下,生活越来越好。适逢党的这样一件盛事,大家都要先睹为快。

    在该乡高寒山区整顶村芹菜塘异地扶贫搬迁点,乡亲们刚刚迎来了搬进新家和稻谷丰收的双喜临门。杨华杏一家正在刚搬的新家里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她表示,国家政策好、干部真心帮,他们才得以搬离滑坡险地,现在的新住房安全保障、交通便利,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条件也越来越好。

    在云南最大的侨乡和顺镇,部分归国华侨、侨属侨眷齐集和顺图书馆,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缅甸归侨寸茂鸿感慨道:“到过外国的人总是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也到过缅甸生活,深深地感受到只有祖国强盛,在外华侨才能更有地位,所以我们华侨非常的爱国爱乡,和顺图书馆就是华侨爱国爱乡的见证。归国后,我亲眼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盛和人民安康,我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缅甸侨眷李丽说:十八大以来,给我感受最深的是交通的便利。自从腾冲机场启用、高速通车以来,一方面到腾冲到和顺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给和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另一方面我们缅甸的亲戚有更多的机会回到家乡来看看家乡的变化。以前他们出去的时候家乡还很落后,现在回来看到家乡富裕强盛心里十分激动。我相信家乡会越来越美、生活会越来越好、祖国会越来越富强。

    在中缅边境猴桥社区国门新村,30多名傈僳族党员群众围在电视机旁收看十九大报告。猴桥社区黑泥塘傈僳族党员余绍贵说:听了报告之后,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脱贫攻坚。这两年云南省政协在我们这里挂钩,许多群众都盖上了新房,而且都换了卫生厕所,生活水平改善了许多。我家原来只发展种植业,现在依托口岸旅游,我贷款建了一个农家旅馆,我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建设中,我家的民居旅馆生意会越来越好。

    猴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蔡文辉说:今天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很激动。这五年来像我们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泥泞的道路变成了石板路和水泥路,我们老百姓都盖起了新房子,气派的国门新村也建好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产业不断发展,林下种植业比如草果重楼等收成越来越好,群众收入翻了几番。而今依托口岸旅游和边贸发展,许多家都开启了农家旅馆和农家乐,日子越过越好。我们有信心,在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团结和带领傈僳族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总之一句话: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

    腾冲市滇滩镇水城完小的多媒体教室里挤满了傈僳族小朋友,最感动人的边疆少数民族山区女教师李萍和《情系山乡》情景剧小演员——16名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滇滩镇水城完小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党十九大开幕盛况。李萍老师还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要求,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相信人民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记者 龚祖金 通讯员 杜加从 解宏伟 尹婕 尹磊 柴嘉张 拍摄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