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江乡出实招力促乡村旅游发展

    2017-10-17 16:50 保山日报 杨成雪

    “请出示一下你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稻花鱼节期间,严禁从外地拉运假鱼进来,必须保证经营纯正的龙江稻花鱼”……为确保“稻花鱼”节期间全乡旅游市场稳定有序,龙陵县龙江乡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旅游市场督查组,深入农家乐、旅游景点等对旅游期间物价、交通、环境等开展督查。

    近年来,龙江乡依托举办“稻花鱼节”活动,乡村旅游迅速发展。为进一步提升“鱼米之乡 魅力龙江”旅游品牌,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乡纪委主动融入全局,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监督执纪问责。召开涉旅部门工作会议,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明确由乡纪委牵头,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村镇规划中心等部门协调配合。健全完善纪委与涉旅部门问题线索移送处置机制,增强整治工作合力。通过会议、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旅游市场秩序“十严禁”要求,教育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明确纪律红线,强化规矩意识。在旅游景点、旅馆等公开旅游投诉电话,畅通旅游投诉渠道。活动期间,在主要旅游通道出入口、重点景区等地设立志愿服务点11个,安排专人负责接待、解答、处理各种涉旅诉求,发放服务手册1000余份,处理游客诉求300余条。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约谈函询等措施,及时纠正和查处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失责、违纪违法行为。

    在第二届“龙陵·龙江稻花鱼节”期间,客流量超过1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100多万元。全乡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现关于涉旅方面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杨成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