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引进来、走出去”,龙陵玉雕人才 培养开新花

    2017-10-13 11:06 熊正涛

    本网讯 为推动黄龙玉产业快速发展,破解玉雕人才,尤其是玉雕大师、名师紧缺瓶颈,龙陵县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发展思路,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扶持培养力度,有效缓解了黄龙玉“人才荒”。

    引进名师名作,搭建优质平台。依托县职业高级中学,与福建华盛联合办学,成立了“龙陵县高级职业中学福建华盛玉雕教学基地”,形成了企业化规范管理、业界知名玉雕师及优秀从业人员一对一教学模式,目前玉雕专业在校学生400多名,毕业生180名,毕业生大部分留在基地就业,有效充实了玉雕人才;加大力度引进县外玉雕人才, 并给予一定扶持奖励。目前引进来自河南、福建、江苏、广东等地从事黄龙玉加工人才2800多人,其中国家级玉雕大师3人、省级玉雕大师11人、玉雕名师41人、玉雕师200余人,累计奖励52人,发放奖励资金48.18万元;依托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保山黄龙玉开发有限公司积极筹办2016年“玉满乾”杯黄龙玉雕刻大赛,大赛共征集到北京、上海、广西、福建、深圳等22个省市的黄龙玉作品677件,其中评出金奖12件、银奖24件、铜奖40件、优秀奖160件、最佳创意奖10件、最佳工艺奖10件,兑现奖金72万元。大赛为深度发掘、培养黄龙玉雕刻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营造了与县外顶尖人才交流的良好环境。

    人才作品走出去,提升雕刻技艺。依托龙陵县黄龙玉协会,组织协会会员20名,积极参加省外知名玉雕研修班,着力培养本地玉雕人才技艺。在第三届“云南玉雕名师”荣誉称谓评选活动中,17名玉雕师荣获“云南玉雕名师”荣誉称谓;组织商家和玉雕人才参加各地著名珠宝展会和雕刻赛事,在各种展会和赛事上,黄龙玉再放异彩,特别是上海国际珠宝展和北京国际珠宝展,黄龙玉作品取得2金2银1铜10个优秀奖的好成绩。在展会上,龙陵县玉雕人才参观学习了全国各地玉雕精品,增长了见识,进一步加快了黄龙玉雕刻加工技术的创新步伐。(熊正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