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玉文化

    龙陵举行第八届黄龙玉雕大赛

    2017-09-30 12:05 保山日报 雷 华 孙家贵

    9月26日,龙陵县第八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在该县黄龙玉公盘交易中心举行,来自中宝协、中观协、省石产业促进会及省内外的珠宝玉石、观赏石藏家、玉雕大师、商家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为期7天,期间举行颁奖、参观精品展、公盘交易等系列活动。

    作为黄龙玉业界的顶级盛会和珠宝玉石行业的权威赛事,“玉满乾”杯黄龙玉雕刻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共评出获奖作品196件,其中雕刻组108件、观赏玉组88件。这次获奖的人员80后新生代占了98%,充分显示了黄龙玉玉雕产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大国工匠理念正在新一代玉雕师心中生根开花。

    近几年来,龙陵县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基础研究与宣传推介并举”的方针,依法规范、科学有序地推进黄龙玉资源开发,黄龙玉产业市场推广力度不断加大,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实现了政府、企业、群众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龙陵黄龙玉作为第23届亚乒赛、F5WC五人制世界杯、中国十佳劳伦斯奖牌指定用玉,提升了知名度。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国经营黄龙玉的商家已达5800多家,在龙陵从事黄玉龙的玉雕师2000多人,其中国家级玉雕大师2人、省级玉雕大师14人、玉雕名师37人、玉雕师64人、一般玉雕人才1800多人,为龙陵黄龙玉产业的迅速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去年,全县实现黄龙玉产值15.13亿元,占全县规上企业工业产值的23.48%;经营商家达5000多户,从业人员达10万余人;形成了以龙陵为轴心、辐射周边乃至全国的黄龙玉全产业链业态。

    龙陵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黄龙玉加工销售集散地,产业贡献率正在释放出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