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我市反电诈分中心为群众止付挽损1100多万元

    2017-09-27 16:33 杨玮

    本网讯   施甸县城某银行ATM机旁,正在按手中字条汇款的老人小心地输着银行卡号,她准备汇款3万6千元!有人告诉她涉嫌刑事案件,需要冻结银行存款,让她把钱转入“警方”所给的安全账户内。

    电话里的人能直言道出老人的真实姓名,还连她的工作单位、家庭住址、银行存款等等个人隐私信息全一字不差地说了出来。通过恐吓与威胁,老人一怕,不由地就相信了。

    刚在机子上输入汇款金额,一号码为“2818557”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一接通,电话那头焦急地说:“您好,这里是保山市反诈分中心,据显示,您刚刚接到一个诈骗电话,通话时长大于3000秒,如果您正在进行汇款操作,请立即停止!”

    这是保山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中心2017年9月22日成功劝阻的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例。从2016年以来,保山市公安局一直致力于过滤疑似诈骗电话并进行劝阻。2017年9月1日,保山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至今为止,共拨打劝阻电话1500多个,成功劝阻700多起案例,为群众避免损失1100多万元!中心的成立,实现了公安、银行、电信运营商等多部门联动,为受害群众劝阻止付挽损,保住群众的“钱袋子”!

    据民警介绍,保山市反诈分中心提炼保山辖区三大运营商手机号段,如被修改过的虚拟号码拨打,并通话时长达3000秒以上的,即被判断为疑似诈骗。保山市反诈分中心便立即拨打被诈骗号码段电话进行劝阻,劝阻号码分别为“2818557”“2818558”。

    保山市反诈分中心民警提醒:遇到疑似诈骗电话,切勿被诈骗分子“忽悠”盲目进行汇款、转账操作,可先到当地派出所或拨打保山市反诈分中心电话“96110”进行咨询。如您已经遭遇了电信诈骗并已汇款,汇款后半小时内为紧急止付黄金时段,请立即挂断诈骗分子电话,拨打保山市反诈分中心电话“96110”紧急止付并进行报警。

    根据成功劝阻的700多起案例显示,犯罪分子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群众个人信息,对信息进行筛选后,他们最终目标为,年纪稍大,无工作单位,做些小本生意,爱网购的中年妇女。

    “面对电信诈骗警情,我们每次都力争再快一秒、再快一秒进行处置,这样群众的钱就可能保住了。”保山市公安局黄碧忠副局长这样说道。(杨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