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稻黄鱼跃农家乐

    2017-09-27 10:08 雷 华

    图片1

    图片3

    本网讯  金秋时节,走进万亩连畴的龙陵县勐糯坝,稻浪翻金波,鱼戏香稻间,农民们沐着融融秋阳,正在稻田里撤水捉鱼或收割稻谷,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欢声笑语在田野里飘荡。

    图片2

    图片4

    在大寨傣族村旁的一大片稻田里,几个农民有的正在清理养鱼沟,有的在捉鱼,一片热闹景象。这片200亩稻田是龙陵县昌荣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向当地农民租赁经营,由勐糯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提供技术服务,建立县级生态种养示范基地,种植优质稻“毫贡”(勐糯牛虱子糯谷)200亩,投放鲤鱼、罗非鱼苗5吨,已进入撤水捉鱼期。据测产,稻田鱼总产量达10余吨,产地价每市斤15元。连日来,每天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捉鱼买鱼。为了方便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在国庆中秋节期间领略到捉鱼和吃鱼的乐趣,合作社在田畔坪场上设置了10个遮阳棚及桌凳,并无偿提供炊具食具和做鱼的佐料调料等,供捉鱼者自己动手烹饪。周边10多家“农家乐”也在提供服务。图为捉鱼场面。(雷 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