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中国琥珀之城·腾冲” 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7-09-25 10:45 云南日报 朱金磊

    9月24日,“中国琥珀之城·腾冲”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腾冲市政府主办。活动现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向腾冲市授牌。

    腾冲有着悠久的琥珀加工、销售历史。近年来,腾冲发挥毗邻缅甸的区位优势,积极吸纳国内外客商,成立了琥珀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国内第一个地方性琥珀协会,通过不断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引入与培养琥珀加工人才、培育龙头企业及珠宝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等举措,腾冲琥珀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腾冲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上万名琥珀商家,成为世界最大的缅甸琥珀集散中心。下一步,腾冲将着力推动琥珀产业规范化、聚集化、品牌化发展,力争3年内建设成为“中国琥珀之都”。(朱金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