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琥珀成为云南腾冲城市新名片

    2017-09-25 08:52 中国青年报 杨海琴

    中青在线北京9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海琴)24日,云南省腾冲市正式拥有了一个新名字——“中国琥珀之城”。被称为“世界最大的缅甸琥珀集散中心”的腾冲,从今天起将以“琥珀”作为城市名片。上午10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以及腾冲在京同乡在人民大会堂见证了这张“名片”的诞生。

    对于世代生活在腾冲的人来说,“琥珀算不上新鲜玩意”。自古以来,这里就有“琥珀牌坊玉石桥”的美誉,腾冲拥有悠久的琥珀加工、销售历史。近年来,随着珠宝产业快速发展,腾冲愈发重视这个“宝贝”。靠毗邻缅甸的区位优势,腾冲积极吸纳国内外客商,成立了琥珀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国内第一个地方性琥珀协会。波罗的海琥珀、多米尼加琥珀、墨西哥琥珀等其他品种也漂洋过海,逐渐融入腾冲市场。

    这个地处西南边陲的小城,不仅拥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上万名琥珀商家,常驻腾冲的世界各国商人达1000多人。国内90%以上的缅甸琥珀都经由腾冲销往全国各地甚至欧洲各国。

    面对这张新名片,腾冲市市长庄宇表示,腾冲将推动琥珀产业的规范化、聚集化、品牌化发展,在3年时间内将腾冲建设成为“中国琥珀之都”。(杨海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