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为民服务“一次办结”(砥砺奋进的五年)

    —— 隆阳政务服务提速增效群众受益

    2017-09-18 16:55 保山日报 张玉祥

    本网讯  “现在来办事不仅快,而且很舒心,办一件事不用来回跑几趟”,板桥种植园业主刘艳夏正在办理营业执照,“以前申请企业名称要到工商部门,来回要跑几趟,现在直接在网上就可以申请企业名,方便多了。”

    隆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区直单位29个,并将与群众、企业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363项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中心集中受理、集中服务。与市级共建共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体中介超市、公共服务超市,初步形成了集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服务、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政务服务新格局。

    在审批提速中,省级和市级要求提速30%,隆阳区要求一般性审批服务事项提速50%,投资项目事项提速60%。2017年1月至7月,全区各级政务服务平台累计接待群众35万4千余人次,受理办结32万7千余件,审批服务提速50%以上。

    为优化服务流程,打造“流程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平台,隆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自今年7月10日起,全面启动了为民办事“一次办结”试点,首批纳入“一次办结”服务的区直部门共17个,涉及审批服务事项共98项。截至目前,已受理办结“一次办结”事项4万余件。

    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变被动为主动,着力增强便民服务措施,最大程度方便了办事群众。在服务大厅设置导办咨询台、单项办事须知免费索取处,配备报刊阅读、终端查询、饮水机、急救包、老花镜、手机充电站和无障碍设施等便民设施设备。并推出主动导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免费代办、上门服务、提供申请书表格填写样式等一批便民措施。

    去年6月,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建成,打破了地域、行业垄断和保护,目前在隆阳辖区内提供中介服务的113家中介机构已入驻全省中介超市79家,入驻全省中介超市的全国各地1848个中介机构均可参加隆阳区投资审批中介服务的公开竞选。中介超市为业主、中介机构和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公开、咨询查询、信誉推介、申请入驻、登记管理、竞争选取、结果反馈、信息发布、签约见证、合同管理、监督评价、信用管理等服务,选取流程公开透明。

    “我们医院的新建住院楼项目就是通过中介超市来做的,整个过程公开、公正,不仅服务质量高办事效率快,而且节约了资金。”隆阳区汉庄卫生院副院长说道。

    7月24日,隆阳区综合执法局服装装备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发布招标公告,标志着隆阳区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正式上线运行。电子招投标的运行,充分体现了招投标的公开、公平、公正,采用电子模式辅助评标,降低了评标专家的主观臆断,减少了人为干扰,同时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通过网络报送材料、审批报件,节约了标书制作费用,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工作周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