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脱贫路上情谊深

    2017-09-18 16:35

    本网讯  秋高气爽,昌宁县田园镇达仁社区长岭岗的茶山里忙着除草、追肥、培土的李文杰老汉满脸笑容。两个孩子上大学,本是件光宗耀祖的大好事,可这几年来,真把老汉憋得够呛!就说前年第二个孩子又考上大学时,李老汉可真是跺脚跳都没办法啊!

    可如今李文杰老汉不仅乐乐呵呵送孩子上了学,还领了一窝猪仔,又养了娘母两头牛,日子想都不敢想,就过出来了。

    前几天社区召开贫困对象动态调整管理评议会,李老汉第一个站出来说自己全脱贫了!

    李老汉见到认识了二十多年的笔者,拉着手就泪流满面。他说:“阿普,我这么困难的日子能过出来,真得感谢来结对挂钩的干部,我给孩子们说,我们全家都得一辈子记着人家的好,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报答人家!”

    从保山工业园区打工回来的字永杰也蹲过来,眼含热泪的说,我现在一月赚2000多元钱,全家都脱贫了,这全得感谢挂钩的领导呀!

    前几年做核桃生意失败,一度一蹶不振的李会也挨拢来,大声的说:“阿普,我们三家都是一个领导挂,三家今年全都脱了贫。我们山里人没能力,但心里有说不完的感激。你天天写报道,就请你帮我们给领导们说声谢谢,我们一定会好好过好日子的。”

    拿出挂钩联系卡,原来他们三家都是保山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同志的挂钩户呀!

    “李会,4口人,做生意失败。措施:一要让他树立信心。二要帮他搞个茶叶初制点。”

    “字永杰,5口人,没算计遇灾病。措施:帮助协调政策照顾,帮助字永杰到工业园区务工。”

    “李文杰,4口人,两个娃娃读大学。措施:帮助发展养牛,帮助协调养能繁母猪,捐助娃娃读书5000元。”

    三张联系卡,承载了挂钩干部的浓浓情意和实干帮扶。

    “我们知道董主席是大官,我们也从没想到会和他结亲戚,这辈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

    “哎,董主席来了多少次家里,连一顿饭都没和我们吃过,真对不起人呀!”李文杰说完,双眼滚落着泪花!

    扶贫帮困责任重大,扶贫帮困情义深厚,面对三户贫困户要笔者代说感谢的话,笔者的心中热血涌动。扶贫路上,真得诚心相待,绝不不懈怠呀!(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