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五合乡:脱贫攻坚 党员先行

    2017-09-18 15:06

    本网讯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五合乡党委在全乡党员中开展“脱贫攻坚·党员先行”活动,力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好脱贫攻坚“宣传员”,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宣传工作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五合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盘棋”思想,制定下发了《五合乡脱贫攻坚工作方案》《五合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案》《五合乡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方案》等多项涉及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带领全乡党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政策要求,精心部署脱贫攻坚每一步工作。在入户调查帮扶过程中,党员干部积极当好宣传员,逐户宣传,认真向群众讲解政策,广泛动员,并充分利用综合服务平台、6995平台、远程教育、五合微信公众号、流动党员网上党支部等宣传载体,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讲话,确保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

    当好脱贫攻坚“领路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五合乡全体党员干部在因户施策中勇挑重担,积极工作,深入贫困户“五查五看”,围绕“大户带动、规模发展”的思路,带领贫困群众大力发展山羊、毛驴、土鸡、蜂等特色生态养殖;扶持发展中药材、林下经济作物、特色水果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家庭农场、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发展农村电商、农民微商等新商业模式,多措并举,解决贫困户缺资金、缺技术、缺自身发展能力以及“卖难”和“贱卖”等农产品附加值低的问题,努力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创造条件。全体党员把困难群众疾苦放在心中,在工作中不折不扣践行共产党员宗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当好领路人。

    当好脱贫攻坚“扛旗人”,发挥责任担当作用。精准脱贫既要“输血”,更要“造血”。五合乡党员一是助力实施“百站示范、千村淘宝、万人创业”电商脱贫工程,在全乡范围内开设了5个农村淘宝店,促进了年轻人返乡置业,为农村创造了良性、稳健的发展环境。二是围绕五合群众“居住散、隐患多、思想旧”的贫困现状,在9个易地搬迁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牵头与联建委员会共同协调、监管搬迁点建设,宣传政策,动员农户按要求和时限搬迁入住,制定村规民约,共同爱护和实施好搬迁点管护建设。三是党员与贫困户“双挂钩”,通过结对帮扶,倾听贫困群众脱贫困难和需求,细化帮扶计划,科学制定帮扶措施,实行针对性的一户一策“两帮扶”,确保帮扶工作见实效,使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