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城镇居民收入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2017-09-15 10:55 保山日报 石洪文

    “十二五”以来,隆阳区紧抓跨越发展主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各项惠民新政策新举措得于落实,城镇居民收入平稳增长,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城镇居民收入实现翻番。“十二五”以来,该区城镇居民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31110元,增长1.09倍(未扣除物价上涨因素),6年实现翻番。收入结构逐步得到优化,就业方式多元化,工资性收入和转移净收入比重下降,经营净收入和财产净收入比重稳步提高。

    城镇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十二五”以来,该区城镇居民消费支出平稳增长的同时,消费结构也呈现新变化,恩格尔系数逐步降低。人均食品烟酒支出增加到4861元,增长24.98%,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比重)下降26.19%,下降15个百分点;消费观念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汽车、摩托车、洗衣机、电冰箱、计算机、移动电话等主要耐用消费品拥有量不断增多;居住支出大幅增长,居住条件不断改善,人均居住支出增加到4298元,增长近6.6倍。人均拥有住房建筑面积增加到47平方米,增长88%;教育文化娱乐投入不断增大,居民素质不断提高,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加到2018元,增长1.2倍;保健意识不断增强,医疗保健支出快速增长,人均医疗保健支出增加到1304元,增长2.3倍;汽车摩托车拥有量快速增加,交通通信支出快速增长,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增加到3680元,增长70.76%。(石洪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