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强化林业人才培养

    2017-09-13 17:25 保山日报 市 林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近几年来,昌宁县加强在岗人才培养,培树林业生产典型人才,带动林业生产技术整体提升,实现了林业可持续发展,当地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走出了一条引进与自身在岗乡土人才培养之路。

    树立人才兴林科学理念。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科学创新理论、蒸汽机在英国工业革命中的作用、科技积累在德国跨越发展中的作用、互联网在美国跨越发展中的作用等相关知识,让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才兴林”科学理念。局党委积极树立“人人都能成才、努力才能成才、立足本职成才”理念,采取宽厚待人方法,加强对有潜质人才培养。

    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安排专款保障科技人员必要研究、总结经费,同时还在时间、场地、物资等方面大力支持人才发展。目前,共涌现出国家绿化模范1人、省市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各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市级创新人才培养对象1人、云南省农村科技辅导员3人。

    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创造条件,扶持基础好、有潜力的技术骨干带头发展,发挥榜样模范带动作用。率先在局内突破无高级职称局面,带动广大林业技术人员争创优秀,营造学科学,用科学,创新技术良好氛围。县林业系统1人获高级职称后,先后带动30人获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使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数达31人。

    加强技术培训,提高人才素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省、市组织的公益林信息系统建设、森林防火、林业行政执法、国有林场改革、省级核桃栽培管理、农村电子商务、林业产业贴息贷款、云南省植检员、农村土地仲裁、沼泽湿地碳库调查、保险理赔业务、林权纠纷调处等学习培训。近5年来,共培训专业技术人员334人次,组织开展核桃、澳洲坚果、林下发展为主的各种林业技术培训260场,2100多名群众得到林业适用技术培训。

    林业产业蓬勃发展。该县以泡核桃、澳洲坚果为主的林果产业快速发展,林果面积达205万亩。去年,核桃、澳洲坚果产量达4.8万吨,实现产值11.12亿元。顺利通过中国经济林协会查验,被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森林覆盖率显著提高,比上期调查增2.93个百分点,获“全国绿化模范县”荣誉称号。(市 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