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小手拉大手”掀起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热潮

    2017-09-13 17:30 隆阳新闻网 何泽玲

    为提高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知晓率、参与度,隆阳区以点带面,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提升人居环境系列活动,迅速掀起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热潮,为全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营造了浓郁氛围。

    上好开学第一课。以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9月7日,区人居办联合区委普法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妇联、区文明办等单位在保山市第六中学开展了“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隆阳—小手拉大手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及100多名师生到青华海开展卫生保洁活动,当好蓝色环保“小卫士”。

    办好骨干培训班。为确保“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成效,9月7日,隆阳区组织召开了“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隆阳—小手拉大手”宣传教师骨干培训会,区人居办、区教育局等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宣传教师骨干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重要意义及活动开展内容形式等方面做了培训,提升了全区宣传教师骨干水平。

    抓好主题活动课。围绕“提升人居环境,打造文明新景”主题,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即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家长会、一份倡议书、一份承诺书、一次宣传、一次法治教育课、一期板报,一条标语。据悉,9月开学后,隆阳区各中小学结合自身特色,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提升人居环境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引导在校学生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充当“小小宣传员”,广泛宣传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重要意义。(何泽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